close

說到這次的西藏行,真是在今年的意料之外

但卻是在我旅行回憶中最悸動的一次

西藏的美,是相片帶不走的,

只需要用眼睛看、用心去記住每個讓自己驚嘆的時刻

 

行前準備:

 服裝

ü   漂亮上相的圍巾

高海拔地區,在最接近太陽的地方,很曬但又不熱,圍巾不但能保暖防曬,面對天天穿同一件厚外套,圍巾也能讓相片的自己多出不一樣變化,我就帶了兩條哈哈,(很愛拍照)

ü   洋蔥式穿法

本人太懶得換衣服和褲子,所以10天帶了短袖x1 薄外套x1 長袖x5 長褲x3 厚實的大外套x1

發熱衣 如果要去珠峰大本營,裡面有刷毛的衣服褲子一定要帶!!!! 不然會冷死的~~

ü   帽子 保暖手套

我是帶了一頂棒球帽和毛帽,可以交換使用,因為拉薩白天會比較熱所以戴棒球帽或遮陽就好

ü   墨鏡 口罩!!!!!!!

必備必備!!!一定要帶到,口罩最好多準備幾個(如果你像我一樣轉身就忘記放哪的人哈哈)

遮陽是非常重要的!!! 因為太接近太陽紫外線非常強, 若沒戴墨鏡和口罩絕對會曬死的!!!

  保養

ü   保濕面膜 護唇膏

面膜可以多帶一點,在西藏天天敷沒關係,因為西藏很乾燥,不會像台灣有太滋潤長痘痘的問題

ü   凡士林 乳液

凡士林是非常非常非常好用的!!! 可以當乳液 護唇膏都非常滋潤

最重要的是在乾燥的西藏,鼻孔會非常乾燥甚至會微血管破裂,這時只要把衛生紙或棉花棒

沾上凡士林深入塗在鼻孔裡,你會覺得好很多!! 睡前或覺得乾燥就可以塗

ü   防曬乳

臉部防曬乳是最重要的!!每三小時較要塗一次,不然很快就曬傷脫皮了嗚嗚~~

身體防曬乳我覺得還好,因為穿長袖都有遮住吧,但手心手背就要塗,不然回來就變黑手套了~

ü   人工淚液

對我來說, 日本的眼藥水有藥性,對我有戴眼鏡來說隱形眼鏡的人來說是不好的, 所以上人工淚液是對眼睛最溫和不刺激的 (而且我後來才發現原來人工淚液可以蓋蓋子!!!! 不會點一次就浪費掉)

ü   洗髮 護髮 沐浴乳

這真的就看個人了,對我來說除非是很好的飯店,不然我還是喜歡用自己的 J

 

  藥品 食品

ü   預防高山症的藥

通常網路上看到都說要先吃紅景天,到西藏時再吃丹木斯,我是沒有吃,因為同團的叔叔說他朋友介紹一款藥一天吃一次(三顆),只要出發到拉薩前一天開始吃就好,保證沒有高山症就買了(但蠻貴的13天份1300), 除了第一天到拉薩手指麻麻,跟有點耳鳴就真的沒甚麼症狀了, 其實高山症有部分是因為心理作用,因為害怕,所以更容易出現症狀(所以大家一定要放輕鬆)

ü   便祕藥 止瀉藥

便祕我想去的人應該都會有,因為除了飯店廁所,其餘在外郊外或餐廳的廁所,真的讓人不敢領教

我是從門口遠遠就憋氣到小號上完逃出來,除非你拉肚子,不然都會忍到回飯店吧!!太可怕了~

止瀉藥是怕吃壞肚子,記得要帶比較保險

ü   喉糖 口香糖

喉嚨乾燥時可以吃喉糖,無聊時可以吃口香糖呵呵

ü   餅乾 零食 泡麵

必備必備必備!!!!!! 車途遙遠,絕對是不能準時吃飯的,帶點甜食或洋芋片 可以互相分享著吃

像我們都帶超多都家庭包那種,瘋狂在車上吃向同樂會一樣哈哈哈

泡麵一定要帶的,如果藏餐不合你胃口,至少你回飯店還有泡麵, 強力推薦:維力炸醬麵!!!!!!

ü   暈車藥

ü   怕暈車的人一定要帶,除了拉薩,景點之間是非常遙遠的大多也是山路,車程時間都是以小時在計算,沒有暈車藥會很難熬

ü   普拿疼 服冒熱飲

很會偏頭痛的人一定要帶

受風寒時,要趕快喝服冒熱飲,不然感冒會很麻煩!!!!

 

以上是我的行前準備, 希望能幫到大家

arrow
arrow

    恩莎,旅行成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